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精彩一课,工创未来”实践教学交流活动系列3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9 点击量:

时间:2022年5月30日(周一)19:00-20:30

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参会方式:

腾讯会议号:787-881-503

钉钉会议号:269 869 17047

活动议程:

内容

时间

主讲人

主持人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李海涛致辞

5分钟

李海涛教授

史成坤

理论教学:《工程材料-材料断裂》

35分钟

陈娇娇

交流互动

5分钟

参会教师

实践教学:《机械工程技术训练-线切割加工实训》

35分钟

邹立峰

交流互动

5分钟

参会教师

 

 

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

北京市高教学会工程训练研究分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22“精彩一课,工创未来”实践教学交流活动

为促进各高校实践教学职工队伍教学水平和能力提升,促进理论和实践课程建设与创新发展,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和北京市工程训练研究会在清华大学工程实践教学开创100周年之际,举办以“精彩一课,工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实践教学交流学习活动。活动将联合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一起承办,也欢迎兄弟院校积极报名,交流分享实践教学过程。


主办: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北京市工程训练研究会;


承办: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活动技术顾问:李双寿,付铁,钱政,吴波,李海涛;


组委会名单:

清华大学:汤彬,张秀海,杨建新,林蔚然,荣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齐海涛,史成坤;

北京理工大学:李春阳,李梅;

中国农业大学:张文强;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马丽梅,曹建树;

活动总协调:汤彬,张秀海;


1. 活动宗旨:

锤炼教学基本功,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优秀教学课程;践行“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教学理念;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创新热情的高素质、专业化实践教学队伍,推动工训实践教学不断向前发展。


2.活动方案

(1)活动时间:2022年4-7月。

(2)活动地点:各校工训中心教室、实验室。

(3)活动内容:精彩工程训练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45-90分钟。

(4)活动方式:现场观摩、线上直播。

(5)具体安排:计划在2022年4月(清华)、5月(北航、北理工)和6月(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各承办单位组织在相应月份完成2次精彩课程(理论课程1次、实践课程1次)讲授和交流。也欢迎其他兄弟高校踊跃报名,参加教学示范讲课。


3.其它

(1)各校安排专人负责此事,并提前1周公告大家,以便组织观摩学习。

(2)活动期间,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各高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机械加工设备发展进程 科普活动通知

版权所有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  邮编:102206    电话:(010)61716798    电子邮箱:gxzx@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