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思践悟 联学互促——北航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与清华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量:

(通讯员 邱玉婷)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把理论学习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5月25日,北航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与清华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北航学院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虎、北航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齐海涛、清华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杨建新、清华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秀海、北航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袁媛等共50余名教职工参加此次联学共建活动。

   

本次联学共分四个环节:参观工程训练中心实习场地及实验室、各中心基本情况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交流和推动两校工程训练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交流。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首先参观了北航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验室、传统实习车间和实践场地,重点对创新实验室课程建设、现有设备和场地建设规划、传统教学模型改进和新型教学模型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报告厅进行汇报交流。北航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齐海涛介绍了北航工程训练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相关情况,表示期待双方能够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清华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杨建新介绍了清华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工程训练课程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作为国际领先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创客文化,助力梦想实现。

                           

在理论学习环节,北航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袁媛作题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报告,从政治立场、精神品格、实践自觉、务实精神、战略眼光、道义担当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秀海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学》的学习报告,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梁八柱、基本方略、指导结果,与会党员就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双方就推进工程训练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交流,在课程建设、劳动教育、课赛结合、实验室建设及搬迁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与经验分享。双方均表示期待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的联学活动,把“学思践悟”做深做实,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审核 齐海涛 袁媛)

上一条:上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赴北航工程训练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赴北航工程训练中心调研交流

版权所有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  邮编:102206    电话:(010)61716798    电子邮箱:gxzx@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