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高校定点实习基地”、沙河高教园区“开放共享工程实践与创新基地”、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制造与仪器仪表主题科普教育基地”和学校“劳动教育基地”。实习场地建筑面积11080平方米,全部位于沙河校区,每天可容纳学生600余人,具备支撑工程能力训练和工程实践创新的一流实验教学环境。

工程训练中心面向全校各个院系和沙河高教园区高校全面开放共享,承担培养学生工程素质、实践能力、创新潜质的奠基性和系统性教育责任。以“立足机电控综合平台、面向工程实际、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工程素质和能力”为教学理念,形成了面向全校各院系的“机、电、控”多学科交叉的基础工程训练平台,构建了基本工程认识、基础工程训练综合创新训练三个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

中心的发展得到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和学校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强化沙河高教园区共建共享平台功能,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在北京市教委、市财政局、昌平区委、区政府指导下,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和学校支持工程训练中心与企业合作共建“北斗”、“无人机”、“机器人”、“5G”、“人工智能”5间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并开设5门校企合作工程创新与实践课程。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在沙河高教园区联盟高校之间共建共享,形成新型教学生态圈,提升沙河高教园区创新实践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  邮编:102206    电话:(010)61716798    电子邮箱:gxzx@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