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联盟

高校联盟

2021年7月10日,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召开。这一联盟由沙河高教园区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外交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共同发起创立。联盟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采用校际合作的方式,优化高校资源配置,探索校地协同机制。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第一届理事会。联盟理事会成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章程》。联盟秘书长、教学工作委员会、空间共享工作委员会、科研工作委员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学生活动工作委员会、国际型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主任分别汇报了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联盟理事会成员进行审议。

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成立后,将推动高校资源共享、学科共建、联合创新,助力沙河高教园区高质量发展。联盟依托入园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高校在教学资源共享、科研成果转化、校园空间开放、大学生创新创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推世界一流高教园区建设。

工程训练中心开设的4门工程创新与实践课程《走进5G引领的智慧世界》、《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实践》、《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与实践》、《手术机器人的理论与实践》为沙河高校联盟公选课。联盟资源共享课程经过需求对接、课程遴选、课程建设集聚联盟高校优质资源,瞄准学校师资短板,回应学生发展需要,课程质量受到选课学生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  邮编:102206    电话:(010)61716798    电子邮箱:gxzx@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