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人工智能实验室目前主要承载的课程是面向航空航天大类一二年级的《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实践》,课程共计64学时,理论与实践内容按照32+32划分。理论内容围绕人工智能基础、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三大方向构建;人工智能基础主要介绍人工智能发展史和机器学习常用算法;自然语言处理讲述NLP的全过程和典型算法;计算机视觉围绕图像分类和物品检测,讲授算法实现过程。实践内容与理论内容对应,选取算法的典型应用场景让学生进行实验,最后配备综合实验。课程建设的目标是让学生全面了解人工智能理论体系,为人工智能与空天应用的交叉创新打下基础。

实验室围绕计算机视觉方向,构建了多套演示、验证环境。包括基于人脸识别的智能签到系统、基于深度学习与VR眼镜的物品检测系统、无人驾驶模拟环境等。所有演示系统都支持二次开发,供学生进行创新实践使用。

实验室主要合作方是腾讯,腾讯的优图科技为实验内容建设提供了素材和数据;实验室还与中科院软件所,北京主线科技(无人驾驶头部创业企业)等单位建立了联合授课,聘请来自企事业单位的老师担任课程讲师,拓展学生的应用视野。


版权所有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  邮编:102206    电话:(010)61716798    电子邮箱:gxzx@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