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创新实验室

北斗创新实验室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复杂的航天巨系统,参建的400多家单位、30余万名科技人员中凝聚着多个北航科研团队的智慧与汗水,是面向本科生开展“空天报国”前沿工程认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北斗创新实验室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与实践》课程提供场所与平台,依托学校北斗研发团队的3名老师讲解理论部分后,再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共同开展实践,生动诠释“北斗”系统工程的特殊价值和时代意义。

理论课讲授系统原理、增强系统和系统应用三个部分,同时配合北斗星座仿真模型、北斗卫星模型等为学生详细讲述北斗星座与系统设计和北斗卫星的设计工作,尤其是介绍我国如何突破自主关键核心器件,打造国之重器。

实践课主要通过北斗实验平台让学生开发北斗应用,让学生了解如何通过北斗建立全球最大的车联网,支持700多万辆“两客一危”车辆的监控监管,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提高86%,通过实践产教融合,了解国之重器。

版权所有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  邮编:102206    电话:(010)61716798    电子邮箱:gxzx@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