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围绕手术机器人和移动机器人两大主题,与企业合作共建,面向沙河高教园区开放共享。

实验室的第一个主题:手术机器人,北航和沈阳新松机器人合作研发的一套脑科手术机器人教学平台,基于此平台开设了《手术机器人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三个机器人分别模拟手术室内的巡回护士,器械护士和主刀医师,该教学平台留给学生充分的发挥空间,学生根据所学知识,设计末端执行机构,实现机器人之间的相互协作从而规划一个脑外科手术的全过程。

实验室的第二个主题:移动机器人,引入机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探索者移动机器人平台,开设了《移动机器人的制作与竞技》课程,课程以竞技的方式开展,搭建比赛场地,评选优秀的团队,目前实验室获得《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北京市二等奖3项,《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金奖1项,《智新杯人工智能大赛》二等奖1项。


版权所有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  邮编:102206    电话:(010)61716798    电子邮箱:gxzx@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