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7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志珑)2023年12月26日,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顺利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部北航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领导、中心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波教授主持,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海涛详细汇报了《工程训练中心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助理史成坤详细汇报了《工程训练中心智造工厂课程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及代表认真审议了上述总结、计划以及进展,并对中心2023年面对搬迁及智造工厂建设两项重大工作任务下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中心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劳动教育、科普工作以及共建共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认可,期待中心在未来能够继续立足大局、关注教学、重视创新、谋求合作,做出更大的成绩。

                           

同时,专家们也对中心未来发展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在搬迁改造过程和新场所使用中,一定要做好工作人员、重要设备的安全保障以及新场所的各项应急预案,务必将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上;其次,要做好合理的进展规划,保障新学期、新场所的顺利开课;二是紧抓智造工厂的建设契机,加强与专业学院的沟通交流,做好基于智造工厂的课程建设,力争能够在2024年秋季学期实现首轮授课;三是持续关注教职工发展,尤其是关注中心高层次青年人才以及基层骨干力量的培养与发展,不断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业务能力,服务中心发展;四是聚焦核心业务,继续强化工程基础实践教育、工程创新实践教育和劳动教育,提质增优;五是进一步提升软实力,从课程、教材、教学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谋划和布局,继续在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改造项目现场,特别提醒务必高度重视施工期间人员和现场的安全,并对为满足工程训练实验实践特色所需要的特殊施工工艺,例如通风、降噪等进行了叮嘱,力争安全、顺利、高效地完成中心搬迁改造工程。


期待工程训练中心能不断革新、踔厉奋发,打造具有北航特色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模式。


(审核:袁媛 齐海涛)


下一条:喜报|北航学子在2023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华中数控杯”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专项赛年度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版权所有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  邮编:102206    电话:(010)61716798    电子邮箱:gxzx@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